曾命和风追

【亮光】证明

接在剧里时光下赢岳智并且成功定段之后,我这几天对这段的情节的幻想估计不亚于小亮对他们俩对局的幻想了……

我真的好爱暧昧期口是心非的拉扯哦

以及争取把工具人的剩余价值发挥到极致

 

01

岳智用力擦花了浴室水汽下画在瓷砖格子上的复盘,悻悻哼了一声。

他到现在还是想不通时光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突飞猛进,甚至在定段赛赛场上击败了自己的。唯一有迹可循的除了他棋艺的飞速成长,还有那天他俩的对局,时光下得格外有敌意。

激进,锐利,最糟糕的是,他竟然真的无法应付。即便岳智不愿意去想,还是得承认,这场对局真的有俞亮摆出的六年前那局棋的影子。

他的人生还没收录过挫败这个词汇的意思,岳智只能用不快和愤怒去分解自己现在的心情,最后还剩下,一点点的胆寒。

他推了推眼镜,咬着后槽牙看向窗外高层的夜景,突然听见爷爷的招呼声:“哎哟,是小俞老师!快进来快进来,这次小智能定段成功我真要好好感谢你啊!”接着就听见俞亮熟悉的那套客气说辞,岳智头也没回只冷笑了一声,自己本来就能轻松定段,他没能把自己教导到全胜,有什么可谢的?

尤其这家伙都比完了还跑过来……不会还是要问那个人的情况吧?

他的白眼刚翻到一半,俞亮的脚步声已经缓缓停在了他身后。

“恭喜。”

岳智眼神向后转了几度,还是没有转身,反而在胸前叉起双手:“然后呢?”

“什么?”

也不知道俞亮是真不知道还是装的,竟然还得他先开口谈起,岳智没好气地说:“你不是又要问时光下得怎么样了吗?”

俞亮安静了片刻才说:“这次不用。”

岳智刚觉得意外,就听见了后半句:“你已经告诉我了。”

 

他终于忍不住转过头来,看见俞亮风轻云淡地站在那儿,完全察觉不出他来的用意是什么。

“那你还来干什么?赛都已经比完了,我也不需要复盘了,是,时光那小子是侥幸赢了我一回,你满意了吗?”

“我知道,而且我并不意外。”俞亮低头整理了一下他的大衣,这才说道,“不过我这次来不是因为他,是因为我和你的约定。”

岳智这才想起那天他在电梯口向俞亮提的请求,可也一并想起了,俞亮的那个前提。

“……我输了。”他费了大劲才从嘴皮间碾出这么一句话,“所以我更不明白你还来干什么?”

“好歹我也是一日为师”,俞亮没给岳智接着往下想的时间便接着说道,“关于研究会的事,我和我父亲说了,他对新初段一向看重,能不能让你去参加,几天内他会答复的。”

岳智有些不敢置信自己听到的,同时也开始重新审视俞亮这个人。他嘴角抽搐了两下,道谢的话对岳智而言实在有些嘴生,而俞亮也没给他这个尝试多少时间,他只轻飘飘留下一句:

“至于对手,从来都不行。”


02

俞亮立在定段赛场馆外,这边已经拉上了几排红底黄字的横幅,热烈庆祝二十四位新职业棋手的诞生,隆重召开本届定段赛授证仪式暨闭幕典礼。

他今天的比赛结束得快,所以早早到了场,里边陆陆续续有散场的人出来,经过了看见俞亮就忍不住窃窃私语。

“那不是俞亮吗?怎么会在这儿?”

“我还以为颁发证书的嘉宾会是他呢。”

“是俞亮诶!天哪我还以为这次没机会见到他了!”

“他不是在准备最后一场升段赛吗?不过他一直连胜去不去也随便了。”

“他定段赛好像就缺席过一场吧。”

实在受不了几乎每个路过的人都要行一次注目礼,俞亮默默低下头把下半张脸埋进了围巾里,退到几米外的花坛边,只眼神还是望着大门里鱼贯而出的人。

“你快看是俞亮!”

“俞亮干嘛挡着脸站在那儿啊?”

“好难不去注意。”

……这下似乎更可疑了。

俞亮微微皱起眉,大衣口袋里的右手攥得更紧,他并不打算走,只是这样的情形的确不太自在,只希望……

“时光,你真不去晚上的庆功宴啊?扳老师可都开车来接了。”洪河一路搭在时光肩上从会场走到大门口,手里的扇子捅了他的下巴好几回。

“哎行了吧你!”时光总算逮到机会和他分道扬镳,毫不留情地把洪河的手扒了下来,“谁说我不去了?你总要留点时间给我独、自、品尝这份胜利的荣光吧。”
他不知道朝哪个方向眨了眨眼,才字正腔圆道:“地址发给我,我,随后杀到。”

“哎哟哟这气派,那时长老,我就先告退了?”洪河朝他作了个揖,眼睛乐得更睁不开了。

“什么时长老,还来这套,现在你该叫我什么了?”时光搭着洪河的背问。

“哦,哦对对对!时光初段,请受在下一拜!”

“诶别别别,你这就见外了吧,洪河初段?”

两个人在大门口傻乐了半天才挥手告别,时光终于郑重其事地捧起那本定段证书,走路时眼睛都移不开。

俞亮被他们的热闹远远打扰了好一阵,现在总算能端着脸走近,谁知刚迈出两步,时光就目不斜视地从他面前走了过去。

“怎么样褚嬴,我现在可是职业棋手了,离我们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是啊小光,以后你一定……等等等等!刚才那个,好像是小亮啊。”半透明的千年棋魂急得泛出一阵涟漪,扇子直直指向俞亮的方向。

“我知道,跟个傻子似的在那儿杵半天了谁看不见啊?”时光继续大迈步向前毫不动摇。

“那你还走?快去给小亮看看你的成绩啊。”

“给他看干嘛?你愿意给人家还未必愿意看你的呢。”时光没好气道,“升段赛不好好比,又是陪人练棋,又是在这儿浪费时间等人,他是岳智什么人,啊?我不走,等着在这儿看他们俩弹冠相庆啊?”

 

03

时光就这么看都不看他一眼地走开了,俞亮看着他的背影觉得自己又像是被耍了一道。

他咬着嘴唇说不上话。刚才那么多人对着他指指点点,他也没觉得自己傻,更没想过要离开,但现在……

熟悉的感觉又淹过了那道堤线,俞亮脚下虚浮地转身,犹豫了半晌还是心一横,朝着来的方向加快了步子,只是他刚走开几米,就被人狠狠环住脖子制住了。

“你小子就等吧,我跟你说岳智早走了,也就我好心过来提醒你一句。算了算了,我也是自作多情……真没意思。”

时光这么莫名其妙地给他来了一下,又莫名其妙地自己先委屈上了,现在还要莫名其妙地又走掉,俞亮心里也藏着火,一把抓住了他非要说清不可。

“你乱七八糟说些什么啊?我”“你就是没眼光俞亮,你想要个对手,谁不行啊?我们道场沈一朗、洪河,哪个不是响当当的人物?你要不喜欢有点毛病的,没毛的我也能给你找出好几个啊。再不济,我都能赢过岳智,怎么你就非看中这么个小屁孩了。”

俞亮被他这连环炮似的话好一顿冲刷,但也听明白了不对劲的地方:“什么岳智,你为什么一直提他?”

“你俞大少爷的官方指定对手,我现在提都不能提一句了是吧?他不就是”“小光!”

褚嬴半天插不上话,终于忍不住爆发了:“你明知道小亮不会说这些话的,干嘛对他发火啊!你就不能好好听人家把话说完、说清楚,再讲你这通大道理吗?”

“那我也难过了好几天呢!”时光忍不住委屈道。

俞亮原本也还在气头上,突然听见他冒出这么一句,又看见时光强忍着偏过头不看自己,心里原本要发泄出来的愤懑无端就消失了大半。

他终于捡到一个沉默的片刻能开口,于是逐字斟酌着说道:“我不知道你从哪儿听到了什么莫名其妙的话,不过你听好了,我到现在为止,也没找到一个适合做我对手的人,”

时光诧异地转头,正好对上俞亮直直望向他的眼神,像棋盘上起手落了一颗占据天元的黑子,让他有些喘不过气。

“只找到一个白痴。”

俞亮的话和他手里的东西一起抛了过来,时光应接不暇,好不容易接稳时俞亮已经走远了,他愣愣看着手里一个信封,在褚嬴的催促下才想起要拆开来看看。

“……这是什么?”

褚嬴凑近了时光身边,和他一起辨认着卡片上的几个简体字:

俞晓旸坐隐研究会成员证

姓名:时光

段位:初段

编号:0051


———————叨叨分割线———————

啊好想写岳智其实没走看到这一段然后无能暴走的样子哈哈

等更新我人都等傻了,时光的编号就是今晚更新集数的加和

最后真的表白一下俞亮时光这对,两个演员也把别扭又在意的青涩感情诠释得太到位了吧!我的傻女儿和女婿没错了就算不谈及cp,我也能充满底气地向别人推荐这部剧,它真的是一段所有人都在路上的,明朗的青春。还有导演不按头搞人工糖精我真的一万个感谢,磕糖搞cp这种事还是交给观众来吧。

评论(6)

热度(2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